语言障碍khk和双目失明小爱

不太健全,但是纯爱,介意慎入,字数2k

蜂碱乐队设定(x)








“你好,我的名字是白鸟蓝良,很高兴认识你,今后请多指教☆”

绿色眼眸的少年站在他面前时,樱河琥珀感到虚幻,像是身体变成气球摇摇欲飘。

对方的眼眶里装着的不再是充满生机的色彩,枯枝败叶一般黯淡的瞳眸令人怜惜,但那人脸上的笑容依旧灿烂。

一如那个阳光晃眼的午后。

他们并不是初次相遇,但现在,只有樱河琥珀还记得这件事,那要追溯到三年前,他在特殊学校的时候。

琥珀患有轻度的语言障碍,因此有一年的时间待在特殊学校里接受教育。

他本就不太喜欢与人打交道,比起和同学麻雀一样凑在一起叽叽喳喳,更喜欢独自待着。

遇见那孩子是在午睡的时候,他躺在草地上睡午觉,有什么落到了他的头上,轻轻的,像树上掉下来的叶子。

这个季节怎么会有落叶……?

艰难地克服困意将黏在一起的上下眼皮分开,琥珀首先看到了一张占据了自己几乎全部视野的脸,漂亮的,少年的脸。那张脸被笼罩在阴影之中,阳光给他柔软的金发镀了一层边,琥珀被吓了一大跳——任谁在睡醒时首先看见一张放大的人脸都不可能完全淡定。

“啊!”

而对方很显然受到了比他更大的惊吓,后退时一个踉跄摔坐到草地上,那副小鹿一样可怜兮兮的表情活像是琥珀在欺负他。

他沉默着向少年伸出手,但对方只是仰头看着琥珀没有动作,那张漂亮脸蛋重新回到阳光下,琥珀看清了他。

眼睛像是初春的栀子叶,五官带着点西洋人的味道,只不过琥珀总觉得他看上去不太对劲。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那人慌张地摆着手,声音里带了一点哭腔。

“没关系。”

琥珀在犹豫要不要把他从草地上拉起来,眼神游离的时候扫过一旁的白手杖。那是只有视力障碍的人会携带的东西。

“你,眼睛,怎么了?”

“啊……其实我是因为弱视才被送到这里来的,我啊,以前也是看到过花朵盛开的样子的。”金色头发的少年说起花,显得很开心,“我刚才把你的头发错认成花了,对不起……”

“这个季节,花……还没开。”

现在是早春,外出需要穿薄外套的天气,偶尔也会被忽如其来的一小股寒流冻得猝不及防。树上只有小撮小撮新长的叶子,嫩得碰一碰就会碎掉。

“……是吗。”

那是一种怎样的表情,落寞的,像晚秋时节池塘里蔫萎的莲叶,虽破败却安静,不喊不闹,无声地凋零。

“我这双眼睛,其实情况一直都在恶化,医生说即使是最好的情况,也会在我成年之前完全看不见。”

这种情况下无论说什么似乎都显得苍白,琥珀只能保持沉默。

“所以我想至少在眼前完全变得灰暗之前,再多看一点这个世界,哪怕只是残缺的花或者死去的蝴蝶,对我来说都是无比珍贵的东西。”

少年摇摇晃晃四处摸索,琥珀蹲下来将白手杖捡起,交到他手里。

他对着琥珀扯出一个笑容,指尖触及琥珀的手时明显顿了顿。

“那个……”

“?”

“我知道这个请求非常冒犯,但是……能让我看看你吗?”

少年用那双分明看不清的眼睛努力辨认着面前模糊到几乎融进环境的人影。

似是又想起什么,他连忙补充:“啊……不愿意也没关系的!呜啊……又搞砸了……”

“可以哦。”琥珀说。

他看见少年的翠绿眼眸噌地亮起来。

“真的吗?!非常感谢!”

琥珀干脆在草地上坐下,看着对面的少年一点一点摸索着靠近他。

说来奇怪,琥珀对和别人的亲密接触格外抗拒,就连牵手也鲜少体验,他本应该对眼前这漂亮的陌生人保持疏离,心下却无端生起一种类似于在暴雨天的路边纸箱里发现被遗弃的流浪猫的情愫。

和金发的少年一起凑过来的还有他身上草莓巧克力的香味,少年抬起手,试探地抚摸他的脸,手心的温度很高。

随着距离缩短,琥珀逐渐能感受到少年不太平稳的呼吸,最终停留在两人鼻尖堪堪相触的地方。

离得好近……

琥珀的手支撑着上半身,与地面形成十分规整的三角形,柔软的草并不扎人,只是叶尖将小臂戳得有些痒。

过近的距离使琥珀的视线很难对上焦,失焦的视野里只有朦胧的对方眼里的翠绿和几绺浸染了光的金色

他莫名开始好奇对方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子。


白鸟蓝良的视线里是紫色锂辉石一般漂亮的一对眼睛,迷蒙的,发着柔和的光,对方的头发是十分漂亮的樱粉色,不怪他能把人家的头发认成掉落在地上的花,那颜色确实很有迷惑性。


呼吸交缠的感觉十分陌生,琥珀抿了抿唇,心想,或许是命运嫉妒眼前悲惨的少年,于是关上了他心灵的窗户,叫他年纪轻轻就要看不见这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东西,小猫,烟火,通往神社的道路两旁开满的樱花或者夏日傍晚泛着橘金色光芒的海浪。

时间似乎被什么绊住了脚步,明明不过两三分钟,琥珀却觉得度过了许多个世纪。

“谢谢你!你的发色和瞳色真漂亮……我会好好记住的!”

之后他被出来寻人的老师带回去了,看样子是偷偷跑出来的,大概是眼睛的情况并不乐观,所以被限制了活动。

直到琥珀一年后离开那所学校,都没再见到过对方一次,他甚至还没来得及询问对方的名字。

对于白鸟蓝良,那是他最后看见的,这个世界的色彩,生机勃勃的,温柔又美丽的。


“你好,我叫樱河琥珀,很高兴……认识你。”

很高兴重新认识你,他在心里说。


Tbc.

或许有后续吧,我不知道,等我编出来再说(。)

 
评论(7)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